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讲座通知】“海洋法律与权益”系列学术讲座2017年之三(总第10期)

[ 发布时间]: 2017-11-02 [ 来源]: [ 阅读]:1604次

演讲题目:海商法领域中的严格责任

主要内容包括:严格责任的历史发展、与过错责任、无过错责任、绝对责任的区别,在海商法领域严格责任的适用范围、主要制度设计,与其配套的强制保险制度等。


演讲人:韩立新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副院长

中国海商法协会海事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

辽宁省法学会海商法研究会副会长


时间:2017年11月17日 下午 14:00-16:0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315会议室(徐汇校区)


主持人:薛桂芳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法治研究中心主任、极地与深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上海高校智库&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国家海洋战略与权益研究基地”执行主任。

演讲人简介:

韩立新,女,1967年生,大连海事大学海商法教授、博士生及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海商法、海洋污染损害赔偿法、海事诉讼与仲裁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多次以专家学者身份参加国际海事组织法律委员会和国际海事委员会大会以及其他国际学术会议,参与国际海事立法的研讨,兼任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中国海商法协会理事、中国海商法协会海事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航海学会船舶防污染专业委员会顾问委员、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辽宁省分会法律咨询顾问、辽宁省法学会海商法研究会副会长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海上侵权行为法研究”和作为主要成员完成了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出版专著、统编教材和译著十余部,发表了5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三项科研成果和三篇论文获省部级奖励,三部著作获市级奖励,先后荣获省教学名师、省教科文卫先进工作者、校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师等称号。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积极参加!


主办方: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法治研究中心

上海高校智库&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国家海洋战略与权益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法治研究中心、极地与深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传真:021-34207499    邮编:200240
          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    电话:021-62933947   邮编:200030

访问统计:59186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