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地动态

【讲座举办】2016年“海洋法律与权益”系列学术讲座之三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 2016-12-05 [ 来源]: [ 阅读]:1391次

2016年12月2日上午,2016年“海洋法律与权益”系列学术讲座之三在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315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中国南海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沈固朝主讲,讲座题目为“试析南海维权证据链的收集与使用”。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在沪高校的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法治研究中心主任、极地与深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上海高校智库&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国家海洋战略与权益研究基地”执行主任薛桂芳主持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薛桂芳教授对沈固朝教授不辞辛劳拨冗前来为在场的各位师生带来一场学术盛宴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她希望在场的各位师生能通过沈教授对“南海维权证据链”的分析进而对我国在南海所享有的海洋权益及其国际法依据有更深入的了解!

在讲座中,沈教授始终强调一个前提,即“历史事实必须通过历史证据去证明”。他认为,目前,在历史证据的使用与国际法的衔接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接下来,沈教授从证据链的内涵着手,将整场讲座娓娓道来。讲座的内容包括“为什么要强调证据链”、“我们需要什么样的证据链”、“证据链构建中的相关问题”、“构建证据链的设想”等等。沈教授凭借其深厚的专业功底和学术造诣使整场讲座深入浅出,既有抽象的理论分析又有具体的实例论证。在场的各位师生无不对沈教授严谨治学、精益求精的学术态度表示钦佩!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各位师生就证据的形式、地图证据等相关问题向沈教授请教,沈教授都耐心细致地一一进行解答!在持续近两个小时之后,本次讲座在热烈地掌声中圆满结束!

 

 

主办方: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法治研究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极地与深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上海高校智库“国家海洋战略与权益研究基地”

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国家海洋战略与权益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法治研究中心、极地与深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传真:021-34207499    邮编:200240
          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    电话:021-62933947   邮编:200030

访问统计:5918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