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地动态

【讲座举办】2016年“海洋法律与权益”系列学术讲座之四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 2016-12-23 [ 来源]: [ 阅读]:1322次

窗体顶端

  2016年“海洋法律与权益”系列学术讲座之四成功举办

  2016年12月22日上午,2016年“海洋法律与权益”系列学术讲座之四在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203会议室成功举办!美国海军战争学院战略研究部副教授Lyle J. Goldstein为交大及其他在沪高校的师生做了题为“如何缓解中美关系中的主要矛盾”的精彩讲座。他以多年的研究积累为依据,为在场师生释疑解惑,本次讲座由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法治研究中心主任、极地与深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上海高校智库&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国家海洋战略与权益研究基地”执行主任薛桂芳主持。

  首先,薛桂芳教授对Lyle J. Goldstein副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讲座中,Lyle J. Goldstein副教授分享了他的著作《Meeting China Halfway》。提出“合作螺旋”-spiral概念,即由美国先采取步骤推动中国采取合作性行动,然后美方继续,由此产生一种螺旋式上升的合作态势。Lyle J. Goldstein副教授的很多观点非常新颖、独到,贴近中国国情,而这些观点是西方分析家难以触及的。同时,他也分析了中、美、俄、朝之间的微妙关系。

   讲座结束后,Lyle J. Goldstein副教授就在场师生所提之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回答,薛桂芳教授也就相关主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Lyle J. Goldstein副教授交换意见。整场讲座的思辨氛围浓厚,Lyle J. Goldstein副教授凭借其渊博的学识和独到的见解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法治研究中心、极地与深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传真:021-34207499    邮编:200240
          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    电话:021-62933947   邮编:200030

访问统计:59163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