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地动态

【新闻报道】薛桂芳教授当选中国太平洋学会珊瑚礁分会理事

[ 发布时间]: 2018-03-18 [ 来源]: [ 阅读]:1798次

2018年3月16-17日,中国太平洋学会珊瑚礁分会成立大会暨珊瑚礁保护与修复论坛在中国科学院海南热带海洋生物实验站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法治研究中心、极地与深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薛桂芳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当选中国太平洋学会珊瑚礁分会首届理事会理事。理事选举结束后,应主办方邀请,薛桂芳教授做题为“海洋生物资源的国际法保护”主旨发言。

 

中国太平洋学会珊瑚礁分会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为平台依托,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黄晖研究员发起,并得到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生物资源管理部门、环保公益组织、科研院所、企业及个人的大力支持。珊瑚礁分会致力于整合社会各界力量,以“科研”作为支撑,为珊瑚搭建重要的保护平台,进而保护海洋生物资源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

 

薛桂芳教授是中国太平洋学会珊瑚礁分会唯一一位从事法学研究的首届理事。在主旨发言中,薛桂芳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海洋生物资源国际法保护的研究经验,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海洋生物资源的国际法保护现状以及今后海洋生物资源国际法保护的努力方向,获得参会人员的高度赞扬!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法治研究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极地与深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上海高校智库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海洋战略与权益研究基地”

                               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海洋战略与权益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法治研究中心、极地与深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传真:021-34207499    邮编:200240
          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    电话:021-62933947   邮编:200030

访问统计:59183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