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地动态

【新闻报道】薛桂芳教授应邀出席全国海洋文化教育联盟第二届会员大会暨首届海洋研学论坛

[ 发布时间]: 2019-06-21 [ 来源]: [ 阅读]:27427次

撰稿人:赵冰园          校对人:张国斌


2019年6月20日,全国海洋文化教育联盟第二届会员大会暨首届海洋研学论坛在福建泉州海洋预报中心(福建崇武海洋科普馆)召开。来自中国海洋学会、中国海洋报社、中国海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南京大学、福州大学、大连海洋大学、集美大学、广东海洋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中国上海航海博物馆、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等单位的代表及海洋研学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特聘教授、海洋文化教育联盟副会长薛桂芳教授受邀出席,并就海洋文化教育作了重点发言。薛桂芳教授同与会代表对联盟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海洋文化教育工作,为海洋强国建设提供软实力支撑提出了积极的建设性建议。

海洋文化教育联盟由哈尔滨工程大学牵头,联合国内涉海高校、海洋科研院所、海洋类文博馆、科普馆、海洋意识教育基地共同发起,这是国内首家以海洋文化教育为主旨的、集海洋文化教育、文化传播与实践研究为一体的学术联盟。该联盟旨在为海洋文化教育发展搭建交流平台和联系的纽带,推动成员单位深度合作和资源共享,力求创新海洋文化教育新模式,提升海洋文化教育意识,促进海洋文化育人社会功效,努力成为助推建设海洋强国软实力的重要力量。上海交通大学是联盟的首批成员单位。

(新闻素材来源于中国海洋学会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HlkkcgOkS7-ZyQ4cbW_AiA)


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法治研究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极地与深海战略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法治研究中心、极地与深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传真:021-34207499    邮编:200240
          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    电话:021-62933947   邮编:200030

访问统计:59183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