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会议通知】“深海海底区域科学技术发展与法律的互动与共进”——我国深海产业的培育和发展(第三届“深海论坛”)

[ 发布时间]: 2018-10-22 [ 来源]: [ 阅读]:2728次

作为国家安全和发展中的战略空间和战略资源,具有特殊法律地位的国际海底区域为人类的社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战略机遇,也成为世界各国竞相争夺的热点。深海空间既是拓展我国国家利益的要冲,亦是建设我国海洋强国的重要支点。深海资源勘探开发首先要求紧盯世界科技前沿,加强深海战略高技术部署,进军深海科学和技术制高点;其次要求深度参与国际海底区域事务,重视保护海洋环境,熟练应用国际海底法律制度;最后要求我国政府出台法律、政策支持引导深海产业发展,积极应对从勘探转向开发的国际海底区域形势。

鉴于此,上海交通大学极地与深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海洋法治研究中心、上海高校智库上海交通大学 “国家海洋战略与权益研究基地”将举办本次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主要议题包括:

1. 我国深海产业面临的形势与对策

2. 我国深海产业的培育和发展


届时将邀请来自政府部门、管理机构、高校及相关科研单位和产业界的专家学者出席,并就本次学术研讨会所设议题进行专题发言与研讨!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本次研讨会!


时间:2018年10月31日


开幕式与主旨报告:09:00-10:30

第一议题:10:30-12:00

第二议题:13:30-15:20

第二议题(续):15:20-17:00

闭幕式:17:00-17:3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凯原法学楼203会议室(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


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极地与深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海洋法治研究中心

          上海高校智库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海洋战略与权益研究基地”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法治研究中心、极地与深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传真:021-34207499    邮编:200240
          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    电话:021-62933947   邮编:200030

访问统计:59177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