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南海问题:历史与现实”学术研讨会

[ 发布时间]: 2016-02-27 [ 来源]: [ 阅读]:4083次

2015年7月31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上海高校智库“国家海洋战略与权益研究基地”、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浙江大学海洋法律与治理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南海问题:历史与现实”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203室召开。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海南大学、暨南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等十余所高校和国内相关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及学生近50人出席本次会议并分享了所设议题的专题演讲。

会议开幕式由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特聘教授、上海高校智库“国家海洋战略与权益研究基地”执行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极地与深海战略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薛桂芳教授主持。首先由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院长季卫东教授致欢迎辞。季院长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各位嘉宾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对海洋科学,尤其是海洋人文法政学科的重视及相关研究机构的发展历程,并对未来与国内相关高校及研究机构的合作前景和共同发展寄予厚望。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副处长刘少轩教授代表学校文科建设处对与会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与会学者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发展的历程,浙江大学海洋法律与治理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邹克渊教授代表合作方致辞。邹教授认为,国内海洋法学界的研究需要聚焦国家的重大需求,更好地维护国家的海洋权益。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集体合影留念并在设定的议题下,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与会代表围绕会议议题及报告人的研究内容积极参与提问环节的互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对相关问题的精彩的问答,在互动中产生了激烈的思想碰撞。经过全天紧张的交流和讨论,学术研讨会圆满落幕。邹克渊教授、薛桂芳教授分别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全体与会代表的学术分享和会务人员的辛勤付出再次表示衷心感谢。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法治研究中心、极地与深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传真:021-34207499    邮编:200240
          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    电话:021-62933947   邮编:200030

访问统计:59165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