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南海海域划界:法律与方法”学术研讨会

[ 发布时间]: 2016-02-29 [ 来源]: [ 阅读]:3937次

   2012年12月2-3日,由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厦门大学南海研究院和《中国海洋法学评论》联合主办的“南海海域划界:法律与方法”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来自各实务部门和学术研究单位的近2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国际法基础上实现南海的衡平划界,是维护本地区安全与管理潜在冲突的重要问题。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探讨南海划界实践中可能涉及的具体法律问题,包括:划定南沙群岛领海基线所涉及的法律问题;南沙岛礁的划界效力问题;划界的临时安排问题等。参会代表分别从国际社会有关海洋划界实践的新发展及其对南海划界问题的启示、南沙岛礁的法律属性辨析及其划界效力、划定南沙群岛领海基线涉及的法律问题及初步的建议等方面发表了观点,并进行了具体和务实的讨论。实务部门的参会代表还就相关的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及取得的重要成果,有利于推动和改善相关方面的研究工作。

                                                        撰稿:赵伟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法治研究中心、极地与深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传真:021-34207499    邮编:200240
          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    电话:021-62933947   邮编:200030

访问统计:59166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