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队员招募】关于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小伙伴们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海洋法模拟法庭邀请赛的通知

[ 发布时间]: 2018-12-26 [ 来源]: [ 阅读]:3255次

近年来我国越来越重视海洋法的作用,为加强青年学生对海洋法的学习以及对国家海洋问题的关注、推进我校学生对海洋法的掌握和运用,促进海洋法知识的传播和争端解决人才的培养和选拔,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联合海洋法治研究中心将邀请一流海洋法学研究专家组建学生参赛团队,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海洋法模拟法庭邀请赛(竞赛语言为英文,模拟国际海洋法法庭审理程序),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赛!有意报名者,请将个人简历(需注明个人英语水平和能力)发送到报名邮箱。

上海交通大学参赛团队报名信息如下:

报名邮箱:oceanlaw@sjtu.edu.cn

咨询电话:021-34207499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1月6日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海洋法治研究中心

                                                             2018年12月26日



现将有关参赛事项转发如下: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海洋法模拟法庭邀请赛的通知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要求“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为建设海洋强国再一次吹响了号角。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我国是拥有约300万平方公里主张管辖海域、1.8万多公里大陆海岸线的海洋大国,建设海洋强国离不开海洋法的支撑。为加强青年学生对海洋法的学习以及对国家海洋问题的关注,特此举办此次比赛。全国高校海洋法模拟法庭邀请赛以英文为竞赛语言,模拟国际海洋法法庭审理程序。为推进高校学生对海洋法的掌握和运用,促进海洋法知识的传播和争端解决人才的培养,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内容

1.对于赛题案件,每支参赛队伍须针对每一角色撰写一份英文书状,共两份;

2.就双方所持观点,由队员出场进行现场口头审理。

本赛事全程模拟国际海洋法法庭审判程序进行,将邀请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国家相关部委高级官员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等担任裁判。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

中国海洋法学会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

执行单位:武汉大学边界海洋问题研究会

三、拟邀院校(按拼音首字母排序)

 

同时欢迎全国其它高校在校学生(含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

四、赛事安排

2018年12月17日—2019年1月10日,各校参赛队队员选拔及提交报名表

2019年1月15日,发布案例及规则附录

2019年4月20日前,提交书状

2019年5月上旬,公布晋级口头赛的16支队伍名单

2019年6月8日—9日,各参赛队伍以口头形式进行比赛

【备注:如报名队伍超过16个,组委会将根据诉状评分决定16个参赛队伍进行口头比赛】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4名(进入半决赛的4支队伍,其中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2名)

二等奖:4名

三等奖:8名

最佳指导奖:1-2名(颁给各参赛学校指导老师)

最佳书状奖:正方1名;反方1名(评分标准:书状得分排名)

最佳辩手:正方辩手1-4名;反方辩手1-4名(评分标准:辩手口头赛个人得分排名)

六、参赛要求

1.具备良好的英语水平(尤其是写作水平和口语表达能力);

2.掌握海洋法方面的相关知识;

3.具备一定的英文资料、案例的阅读和检索能力;

4.拥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等。

七、有关要求

1.所有的参赛选手须以真实身份参赛,弄虚作假、重复参赛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参赛资格;

2.所有选手须保证所留联系方式畅通,无法取得联系的选手视为放弃参赛、奖励资格;

3.与比赛及奖励有关的所有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武汉大学边界海洋问题研究会。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法治研究中心、极地与深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传真:021-34207499    邮编:200240
          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    电话:021-62933947   邮编:200030

访问统计:59078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