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献建设 >> 文献资料

ISA“采矿法规”

[ 发布时间]: 2013-11-12 [ 来源]: [ 阅读]:3025次

“采矿法规”("Mining Code")指国际海底管理局颁布的规制在国际海底区域探矿、勘探、开发海洋矿物的规则、规章及程序的全面整合。

所有的规则、规章及程序均在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及1994年关于深海采矿的执行协定建立的法律框架内颁布。

至今,管理局已颁布《关于在区域内对多金属结核探矿与勘探的规章》(Regulations on Prospecting and Exploration for Polymetallic Nodules)(2000年7月13日通过),之后于2013年7月25日修正并通过;《对钴结壳探矿与勘探的规章》(Regulations on Prospecting and Exploration for Cobalt-Rich Crusts)(2012年7月27日通过)。这些规章包括申请勘探权所必须的表格以及勘探合同的格式条款。

这些规章将与管理局法律与技术委员会关于指导评估勘探多金属结核的环境影响的建议一同构成“采矿法规”。


下载地址:http://www.isa.org.jm/en/mcode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法治研究中心、极地与深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传真:021-34207499    邮编:200240
          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    电话:021-62933947   邮编:200030

访问统计:59165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