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地动态

【讲座举办】“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南极治理”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 发布时间]: 2021-11-21 [ 来源]: [ 阅读]:2502次

    2021年8月26日,由上海交通大学极地与深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浙江大学海洋法律与治理研究中心、创绿研究院和世界自然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南极治理”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徐汇召开。

   本次研讨会邀请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南京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创绿研究院和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同交流研讨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南极治理的新发展,从不同视角剖析南极治理的国际法规则和中国参与。

   本次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极地与深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薛桂芳的致辞中开幕,她对学界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研讨会共设置了为“气候变化与南极治理”“南极海洋保护区与中国视角”和“中国理念与南极治理”三项议题,分别由陈力教授、刘惠荣教授和杨剑教授主持。

    会议期间,专家学者们在自己专长的领域内无私地分享和交流学术思考和研究成果,并就发言人的报告展开了深入讨论。

    研讨会交流热烈,见证了各方专家、学者们思维碰撞的欢快历程。经过一天交流讨论,研讨会在各位专家学者的意犹未尽中圆满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法治研究中心、极地与深海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传真:021-34207499    邮编:200240
          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1954号    电话:021-62933947   邮编:200030

访问统计:591838人